重點式法規本-刑法

出版:白賀
書號:ZA202
訂價:400元 會員價:340元
缺貨

本書介紹

司律考試新制,第一試的選擇題測驗,對於目前的考生而言都是相當陌生的,畢竟在過去的學習路程上,並不常使用選擇題這樣的測驗形式,對於已經習於書寫實例、申論題的考生而言,可能是一種加重的負擔。不過這樣的考試其實也有一個好處,使得大家「必須」全面性的瀏覽法條,可以趁這個機會紮實的把所有範圍複習一遍,這對於二試的準備絕對是一大幫助,而不是額外的負擔。

 

編纂本書的目的在於,幫助考生能夠以較快的速度,統整自己所學,故本書適合對刑法(包含分則)已有一定基礎者。本書中法條的編排,總則部分係以刑法傳統解題順序排列(詳參體系圖);分則係以保護法益種類區隔,間以犯罪類型進行細分,同時搭配重要實務見解,畢竟在選擇題考試中,學說與實務的爭議並非重點,穩定的實務見解才能成為考試內容。最後還有相當的實際題目供讀者參考練習,選擇題一定會有一個「最好的答案」,故在作答時不需逡巡,直覺的選擇你覺得最合適的就對了!

 

國考的路程痛苦而漫長(這真的不是說嘴而已…)誠心的祝福大家,能夠盡快從此苦海脫離,才能繼續美好的人生。讀完考完自己不喜歡的科目,才能選擇自己所愛!

 

 

目錄

 

本書特色

 

作者序

 

使用說明

 

刑法體系圖

 

 

 

總則

 

犯罪論

 

刑法之效力

 

刑法概念解釋

 

犯罪階層體系

 

 

競合論

 

數罪併罰

 

想像競合從一重處斷

 

 

刑罰論

 

主刑與從刑

 

時效

 

保安處分

 

 

 

分則

 

個人法益

 

生命法益

 

身體法益

 

自由法益

 

名譽及信用法益

 

財產法益

 

 

集體法益

 

國家法益

 

社會法益

 

 

附錄:實務見解、文章及卡片誌鏈結

 

 

書名:

重點式法規本-刑法

作者:

白賀

平裝/精裝:

平裝

出版時間:

201211

ISBN:

978-986-88827-1-3

編號:

ZA202